Welcome to Eastern Reflexology Sdn. Bhd. (欢迎光临)(Selamat Datang)

Come and Join us in Facebook at Eastern Reflexology Sdn. Bhd.

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小孩按摩——促进小孩和家长的身心健康 (Mandarin corner)

按摩是人类古老的传统保健良方,在汉代魏晋隋唐时期并设有按摩疗法。五十年代的台湾助产士为新生儿施以黑麻油按摩,而台大医院新生儿科在2000年也有类似研究结果,每天对早产儿做3次15分钟按摩,体重增加将近50%。所以一些医疗发达国家已经实行小孩按摩护理服务。
大部分小孩对吃药和打针有抵触情绪,尤其是吃药,中药汤剂就更是不便,因此建议当小孩刚有些初起症状时,家长可以给小孩做些简单保健按摩,缓解小孩的痛苦和减轻、减小吃药的份量、次数,还助于小孩健康的恢复。
小孩按摩无创伤,无痛苦,无副作用的优势和既可治病又可强身疗效。促进小孩肌肉的生长发育、血液循环、消化、改善呼吸、加强免疫系统,还能起到强化骨骼,加快食物消化过程,预防疾病等作用。据研究表明:经常接受按摩的小孩比没有按摩的小孩体重增长速度快,小孩也变得更安静、机灵满足、不易哭闹、更能熟睡、提高感觉的灵敏度、让小孩更健康,家长更轻松地休息、工作。
针对出生100天-----12岁小孩按摩保健

摘引:http://guangzhou.ganchang.cn/showAd.asp?ad_id=3904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